夜自泊

磕糖快乐

记一个射日之征的夜晚

一个很普通的小夜晚。
轩离,忘羡。

    这天,魏无羡已经杀死了温晁,四大家族预备着向不夜天城发起最后的总攻。江厌离把最好的饭菜分配好,让不用上战场的女修们帮忙把饭菜分发下去。自己偷偷往一份菜里多加了两块肉,抱着往金子轩那走去。
    ……对了,江厌离停下脚步,前些天,自己给金子轩送饭的时候,不是还被骂撒谎,不要脸吗……自己这是累糊涂了,还想着给他送饭……
    确实是累糊涂了。江厌离昨晚一晚上没睡,眼泪断了线一样流。其实,看到突然成熟起来的阿澄、整个人气质都变了的阿羡后,她就已经明白了一半了,只是自欺欺人,佯作平静,只为让弟弟们有个心灵的依靠:她想告诉他们,别怕,姐姐还在。却在昨天晚上,再也绷不住地大哭起来。她不知道的是,金子轩昨天路过这里,看她泪湿衣襟,却忍着不哭出声,就怕影响到弟弟和江家门生的心情。崩溃了一晚后,第二天仍是那温温柔柔,把所有人悉心呵护起来的师姐。金子轩自知大晚上盯着姑娘看不对,却做不到迈开步子离去。
    想来,情根就在那时悄然种下。

    四大家族的军帐外,蓝忘机在弹着琴。他想着他和魏无羡过去发生的种种。求学时,他想着这个人怎么可以如此顽劣,生气的同时,也有着些许对无拘无束生活的憧憬;玄武洞时,他佩服于他的品性,见义勇为拔刀相助,他被同样的他吸引了,同在玄武洞内的那几天,足以点燃一个人内心的火焰。可几月不见,魏无羡变了一个样子出现在他面前……他劝他收手,却每每以争吵结束,内心的喜欢加上了委屈与苦涩,不但没有熄灭,却越烧越旺。
    想把他带回去……藏起来。
    远处传来脚步声,蓝忘机停止了弹奏——是魏无羡回来了。听江家门生说,魏无羡此去是为了炼制阴虎符,有了它,定能助他们破此僵局。
     “蓝湛?在守夜吗?”此时已经凌晨,魏无羡看到他,有些惊讶。
    不,是在等你……今天守夜的不是他。蓝忘机想这么说,可出口时,却变成了“嗯”。
    魏无羡习惯性的想多说几句,可想了想,又没什么可说的,便径直往江家军帐去了。
    终是擦肩而过。

评论(1)

热度(30)